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首頁 > 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世新社心系2022「社會學與心理學的對話: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挑戰」國際研討會徵稿啟事
2021-04-27
一、主題說明 
新冠肺炎COVID-19的爆發,改變了人類生活的眾多面貌,也對個人心理、社會互動與社區發展等各個層面帶來巨大的衝擊與挑戰;然而,危機也是轉機,當世人面對這種種挑戰之時,也正是重新省思人們關於風險知覺與心理復原、體與集體利益、領導力、科學訊息溝通、壓力覺知與應對、社會衝突與不平等、社會隔離與連結、社區重建、社區設計、假新聞等等重要議題的理解與行動,也因此可為後疫情時代人們之新生活做出最佳準備,而進一步促進人類生活福祉與社會進步。
 
本國際會議為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之「社會學與心理學的對話」系列研討會之一,將透過社會學、心理學、傳播學、文化研究等人文社會學科角度檢視後疫情時代的眾多面向,以促進學術交流與推動社會實踐。
 
二、研討會資訊
時間:2022年3月18-19日(星期五、星期六)
地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2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11號)
聯絡資訊:世新大學人文社會學院(02)22368225轉83532
 
三、徵稿對象 
本次研討會歡迎對此主題有興趣之專家、學者及研究生踴躍投稿。
 
四、徵稿子題 
子題一:後疫情的心理復原
子題二:後疫情的人際互動
子題三:後疫情的社會網絡
子題四:後疫情的社區重建
子題五:後疫情的社會創新
子題六:後疫情的老人生活
 
其他綜跨上述子題或主題之論文投稿
 
五、投稿方式 
本次研討會自即日起辦理論文徵稿,審稿作業以匿名方式採取「摘要審查」。
投稿者請於2021年7月31日前填妥基本資料與論文摘要表寄至投稿信箱:socpsy@mail.shu.edu.tw
信件主旨請註明「投稿2022年後疫情時代的新生活挑戰國際研討會」。論文摘要檔名則請以「論文標題名稱」命名。
主辦單位將於收到信件後儘速以E-mail回信確認。
 
文件資料不全或不符資格者,將不予受理。若發現有違反申請規定或學術倫理等情事,本系得拒絕受理申請。
 
六、徵稿重要時程 
2021年4月1日公開徵稿啟事。
2021年7月31日論文摘要徵稿截止,字數300~800字以內。
2021年8月31日公告摘要審查結果,並通知投稿者。
2022年2月18日論文全文繳交截止。
2022年3月18-19日舉行研討會。
 
七、辦理單位 
主辦單位: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
合辦單位:世新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八、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