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簡介Introduction
首頁 > 關於學會 > 學會簡介Introduction

「臺灣社會學會」是由社會學、社會工作、社會福利與社會政策等相關領域之教研人員所組成的學術團體,為內政部登記之社團法人。本團體前身為「中國社會學社」(1930-1949;1951-1995),1995年底更名為「臺灣社會學社」(1995-2000),2000年一月份將社名改為「臺灣社會學會」(2000-至今)。

本會歷史悠久,設立宗旨為:結合各地的社會學者、促進社會學相關領域的發展、提供學術與資訊交流,以及作為會員發聲平台等。目前主要業務為:

1. 發行《臺灣社會學刊》
2. 發行《臺灣社會學會通訊》
3. 定期召開年會
4. 推廣學門發展規劃
5. 進行國際交流,代表我國參加國際社會學會(International Sociological Association)活動
6. 舉辦「學術工作坊」,推廣社會學專業知識
7. 促進編輯社會學教科書相關書籍
8. 促進社會議題討論,參與政府研考計畫
9. 立即資訊轉寄、即時重要學術公告服務
為達成本會宗旨,增進資訊傳播、提供會員與社會大眾瀏覽者多元化的資訊服務,本會於2011-2013年間著手進行數位典藏網站之設置。期望此網站之設置,能增進對外、對內的溝通管理,發展出有效的資訊互動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