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2019年「數位時代的心/新關係:跨領域的對話」國際學術研討會徵稿訊息
2018-07-25
2019年世新大學人文社會學院
「數位時代的心/新關係:跨領域的對話」國際學術研討會

 
徵稿公告
 
一、緣起與主題說明:
  本系約每兩年舉辦一次的「社會學與心理學的對話」學術研討會,自2003年開辦以來,七屆的主題分別為:社會學與心理學的對話、窗裡/窗外、海峽兩岸社會心理現象、日常解析生活演繹、人際關係與社會互動、家庭幸福學-跨領域的對話與整合、愛情教育與研究,總計有主題演講14場,發表論文達78篇,與會學者專家、研究生與大學生超過1500人。
2019年我們將以「數位時代的心/新關係」為主題,擴大為「跨領域的對話」國際學術研討會。重點是「關係」不僅是個人形塑自我的條件,更是人類社會組成的基礎。另一方面,隨著網際網路、行動通訊、社群媒體、乃至於AR、VR等資訊科技的發展,人際關係的「新」樣態複雜多變;在這些新型態的人際關係中,「心」的關係與社會文化如何改變並交互影響,在在需要跨領域的探索與分析。
期待本次研討會,藉由國內外社會學、文化研究、文學與心理學等學科領域學者與研究者間的交流與對話,對於諸如親密關係、社群媒體、社會運動、遊戲文化、身心健康、社會「平等」、經濟行為、教育與學習等「數位時代的心/新關係」議題,有深入的理解與洞察,敬邀學術研究同僚能共襄盛舉。
二、主辦單位:世新大學社會心理學系
       協辦單位:世新大學日本語文學系、英語學系
三、時  間:2019年3月22、3月23日(星期五、六)
四、地  點:世新大學管理學院大樓2F國際會議廳(台北市木柵路一段111號)
五、徵稿子題:
       (一) 數位時代的親密關係;(二) 數位時代的社群媒體;
       (三) 數位時代的身心健康;(四) 數位時代的遊戲文化;
       (五) 數位時代的社會運動;(六) 數位時代的社會「平等」;
       (七) 數位時代的經濟行為;(八) 數位時代的教育與學習。
六、重要時程:
       (一) 摘要(500字):2018年8月20日(星期一)
       (二) 摘要審稿結果通知:2018年9月24日(星期一)
       (三) 全文:2019年2月20日(星期三)
       備註:可接受中文稿件
七、投稿方式:
       請依指定時程,將摘要與論文E-mail至世新大學社心系:socpsy@mail.shu.edu.tw
八、聯絡資訊:世新大學社心系虞秘書、莊助理(02)2236-8225轉3532
 
世新大學社會心理系 敬邀
 
 
       瀚宇 敬上
 

世新大學 社會心理學系
助理 莊瀚宇(職務代理人)
TEL:02-22368225 ext.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