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營隊訊息:中研院社會所將於2017/2/14-2/17舉辦第三屆春之鬧,報名截止日期2016年9月30日
2016-08-15
2017春之鬧:學術寫作精進班
營隊主旨:
        書寫是學術生產過程中的最後一道工序,卻也是最常被忽略的一環。近年來,「發表期刊論文」已普遍成為博士生的畢業門檻,不少碩士生也在老師的鼓勵下躍躍欲試。改寫論文投稿期刊,成為許多研究生的日常,卻也變成一道讓人頭疼的關卡。
  您曾經擔心自己辛苦寫出來的論文沒人閱讀給意見嗎?想知道為什麼被退稿嗎?論文要如何修改才能被接受?什麼樣的文章才算是一篇「好的期刊論文」?寫作時碰到瓶頸怎麼辦?修改論文遇到問題要問誰?
  2017年的「春之鬧」,針對上述問題與需求,特別推出「學術寫作精進班」,除了邀請到國際級的林南院士分享寫作投稿經驗外,同時網羅了一群在國內外期刊投稿、審查經驗豐富的社會學者,透過現身說法、示範操刀等方式,幫您打通任督二脈,解決論文寫作上的各種疑難雜症。
  本營隊保證:只要帶著您的論文來參加,您將可得到一位具審稿經驗的社會學者與兩位營隊同儕的書面意見,作為未來修改的參考。機會難得,敬請把握!歡迎呼朋引伴、踴躍報名!

營隊時間:2017年2月14日(二)至2月17日(五)
營隊地點: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人文社會科學館8樓)802會議室
營隊網站:http://www.ios.sinica.edu.tw/ioscamp/
報名期間: 即日起至2016年9月30日22:00止
招收對象: 國內外社會學相關科系之碩、博士生,或碩、博士畢業兩年以內者。
資  格: 參加者需於9/30前繳交論文摘要(500-1000字),並於12/15前繳交論文全文(中英文皆可,中文兩萬五千字,英文一萬字以內)。
報名方式: 線上報名
名  額: 40名
議  程: 開啟(暫定)
主辦單位: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聯  絡  人: 江斐琪
                     Tel: 02-26525078
                     E-mail: acios@gate.sinica.edu.tw
交通指引 (若開車前來,車輛請停放於人文及社會科學館地下二樓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