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3/24(四)演講訊息:台大社會系週四學術演講-彭保羅
2016-03-16

講題:核電吉普賽:福島核災前後(Nuclear Gypsies in Fukushima Before and After the Disaster

講者:彭保羅(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
時間:2016/3/24(四)12:30-14:00
地點:台灣大學社會社工系館401會議室
主持人:簡妤儒(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助理教授)

說明:
這場演講從核能吉普賽檢視福島核災難民,探討面臨如核能電廠這種危險工業的在地社群,與不同時點在其中從業者的關係,還有兩者在2011三月核災前後的階層位置錯動。(英文演講,Q&A中英皆可)
Paul Jobin is currently Associate Research Fellow at Academia Sinica Institute of Sociology. His research focuses on the social dimensions of industrial pollution issues in Taiwan and Japan
.

講者介紹
彭保羅,中研院社會所副研究員,研究興趣為工業災害的社會學觀點。中文出版有:〈白老鼠上法院〉科技、醫療與社會;〈3.11 事故後的輻射防護〉交大出版社;〈核電員工裡的隱形人:日、台包工的見證〉推守文化。

 

**現場提供30份精美午餐,敬請準時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