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台大社會系10/22週四社會學演講
2015-10-16
台大社會系【學術演講-3
l   講題:新書演講:Leverage of the Weak: Labor and Environmental Movements in Taiwan and South Korea
l   講者:劉華真(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l   時間:10月22日(四)中午12:30-14:00
l   地點:台灣大學社會社工系館401會議室
l   主持人:曾嬿芬(台灣大學社會學系主任)
l   說明:
 兩個在二戰結束後結構條件極為近似的兩個國家,為什麼會有相反的「運動序列」(reverse movement sequencing)?為什麼南韓勞工運動的出現早於環境運動,但台灣卻是環境運動先於勞工運動?Leverage of the Weak企圖解答這則經驗迷團。除了該書內容的討論,本次演講也會交代有關這本書的「史前史」(田野經驗以及成書過程),以及東亞經驗與社會運動研究的關連。
講者簡介
講者為台灣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畢業於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研究領域為社會運動、比較研究、後進工業化。
劉華真新書介紹網址:
https://www.upress.umn.edu/book-division/books/leverage-of-the-weak
 
**前三十位入場聽眾,可領取精美餐盒一份,敬請準時入座!
 
活動網址:https://goo.gl/cxPEx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