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摯愛二十年:穿越「喜宴」與「滿月酒」的台美同志家庭敘事錄
2015-05-22
台灣目前正積極推動同志婚姻合法化,
但是在真實生活中,許多同志伴侶們早已組成家庭,生養小孩,
即使缺乏法律的保障,他們仍然積極勇敢的追求自己成家的權利。⋯⋯
在同志成家這條崎嶇漫長的道路上,
同志伴侶會面臨哪些挑戰呢?他們又有什麼樣的心路歷程?
本場演講將透過一對台美跨國同志家庭的親身經歷分享,
讓我們瞭解同志成家與親職實踐的真實經驗,
並能感同身受多元成家對於性別平權的意義。
主題:摯愛二十年:穿越「喜宴」與「滿月酒」的台美同志家庭敘事錄
時間:2015年6月12日星期五 中午12:00-14:00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 勵學大樓二樓 第一會議室
報名網址:http://goo.gl/forms/Vxno5WGquI (請與會者自備午餐)
講者:
陳海思鐸 博士,美國印第安納州立大學學士與碩士畢業後在俄亥俄肯特州立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現任紐約市立大學李曼學院諮商研究所副教授兼所長。在同志議題及學校諮商與大學入學機會公平議題有極多論述與發表。去年剛出版一本廣為美國學校諮商教育界使用的實用教科書:101 Solutions for School Counselors and Leaders in Challenging Times。目前正著手寫作兩本新書:「學校諮商員如何有效提供大學入學諮商」;「兩個爸爸恰恰好-一個男同志家庭養育兒子的經歷」。
陳子良 博士,台灣大學物理治療系畢業,曾就讀紐約大學研究所,並在 A. T. Still 大學取得博士學位。現任老人復健專任物理治療師,曾任小兒物理治療師。在物理治療專業與同志議題方面發表過多次工作坊與演講。
陳海愷樂,升初二,目前就讀普立斯頓貴格學校。將來想成為工程師。興趣嗜好包括機器人學、舞蹈、閱讀、音樂劇。精通英文、中文、西班牙文。曾多次協同兩個爸爸參與同志家庭議題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