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鉅變新視界沙龍 2015 《從褐色到綠色:臺灣社會經濟轉型不能停在十字路口!》
2014-12-16

鉅變新視界沙龍 2015 
《從褐色到綠色:臺灣社會經濟轉型不能停在十字路口!》
 
2015年第一場沙龍:
台灣未來社會褐色何去,綠色何從?全球氣候變遷下的能源轉型
活動、報名網站
http://goo.gl/PTtJnB
 
2015年1月7日第一場沙龍由台灣最高學府的台灣大學楊泮池校長主持,校長一直十分重視國家永續發展與氣候變遷議題,除本人持續關注該議題之外,對校內相關研究支持不遺餘力。
本次沙龍更難得的邀請到兩位重量級與談人,首先是諾貝爾獎得主、中研院前院長李遠哲院士以他身為國際重量級學者的眼界與國際經驗,加上近年對此議題的研究,來談這個全球目前最重視的課題,探討「台灣未來社會褐色何去,綠色何從?全球氣候變遷下的能源轉型」的主題。
另一位與談人是被台灣民眾稱為最良心食品公司:義美食品的總經理,秉持著身為台灣公民的良心,其實總經理與義美公司長期對於台灣未來的永續發展、氣候變遷都深具影響力,除了總經理曾經擔任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的委員,義美公司更透過贊助活動、理念傳播等以社會企業的方式參與在本次主題「台灣未來社會褐色何去,綠色何從?全球氣候變遷下的能源轉型」方面的社會實踐中。
相信校長與兩位與談人透過沙龍與學生和社會大眾的對話將十分精彩,期待各位的踴躍參與!
活動、報名網站
http://goo.gl/PTtJnB
鉅變新視界沙龍 新聞聯絡人
王瑞庚
Email: waltherzion@gmail.com / Phone: 0233663344 / mobile: 0987460859


沙龍時間與地點(後有地圖)
 

第一場:17
地點: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後有地圖) 教師休息室
18:30~19:00 開始入場
19:00~19:40 主題對談:
 
台灣未來社會褐色何去,綠色何從?
全球氣候變遷下的能源轉型
 
主持人:
台灣大學 校長
楊泮池 校長
 
與談人:
中央研究院
李遠哲 前院長
 
義美食品
高志明 總經理
 
19:40~20:40 開放對話
20:40~21:00 閉幕與留影
 
 
 
 
 
 
 
 
地圖
說明: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頤賢館位於辛亥路三段與復興南路交叉處之台大後門,進入台大後右側第一棟大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