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2023年台灣社會福利學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5/11報名止)
2023-04-25
2023台灣社福學會暨學術研討會將於5月19、20日(星期五、六)舉行,邀請您一同參與。
 
  科技與福利是當代重要的政治與社會議題。近年來,大數據、資料庫及人工智慧的發展越趨成熟,並應用在社福決策之上,發展出數位福利國家(digital welfare state)。相關技術的應用也改變了健康照顧及醫療的觀念與方式,例如:遠距醫療、穿戴式裝置及監控裝置;平台經濟透過網路技術發展出銷售的新模式,衍生新的勞動權益議題。這可說是一場勞動、健康與決策管理的革命,然而,我們對它的實際效果與影響的認識,卻還處在起步的階段。
 
  故本次年會主題為-數位世代的福利國家挑戰與展望:勞動、健康與社福治理
 
  年會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5月11日(星期四)止,採網路報名與繳費,一般人士、學生的報名費分別為1000、500元,報名方式與繳費資訊請見: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N2I5mx-xotByW9F0Lprgi_oVZLuYOTv7D0VxLjNix3-3dug/viewform

  此次研討會將以全線上方式進行,相關會議連結將於行前通知中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