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首頁 > 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2023臺灣障礙研究學會年會「障礙正義與政治:過去與未來」延長徵稿至2/13止
2023-02-06
年會主題【障礙正義與政治:過去與未來】

徵稿說明
障礙研究在生產知識的同時,也期望促進社會正義。隨著時代的改變,儘管障礙者的人權益發受到重視,在崇尚健全主義的社會中,障礙者的生命與生活各個面向包括教育、支持服務、社區生活、經濟安全、勞動市場等卻仍不免受到價值觀、系統、架構與實務的壓迫與不平等對待。「障礙政治」即是對於障礙的系統性生產、排除,與壓迫的認識。唯有在這樣的認識之上,差異才能被重新理解,「障礙正義」也才可能被重新想像與實踐。

延續2019年年會定位障礙研究的主軸,本屆研討會將進一步檢視障礙正義與政治的過去,並放眼未來;透過聚焦系統阻礙、提倡共融環境,進而貢獻出批判且具建設性的策略。

徵稿主題包括:
一、 障礙正義與政治的理論、方法及臺灣在地障礙研究
二、 障礙正義與政治以及傳統研究身心障礙領域的關係和影響
三、 障礙正義與政治和社會政策、社會運動的關係

歡迎各領域的學者、研究生、實務工作者、障礙權利倡議者投稿:
  • 投稿摘要約500-700字,內容包括研究問題、方法與分析架構、預期發現等,並提供3-5個關鍵字/詞,請填寫google表單或下載報名表格Email至學會信箱twdsa2017@gmail.com。
  • 投稿日期2022年12月1日至2023年2月13日止。
  • 預計2023年2月20日前通知論文接受與否,以Email通知結果,敬請留意信箱。
  • 會議日期2023年6月3日(星期六);地點:東吳大學城中校區(暫定)
主辦單位:臺灣障礙研究學會、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如有任何問題,請聯繫障礙研究學會twdsa2017@gmail.com黃助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