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中研院社會所2023/2/6-2/9第六屆『春之鬧』(報名12/15止)
2022-11-02
延期報名公告

為鼓勵有意願者踴躍參與,本屆春之鬧活動報名時間延長至12月15日,並擴大招募對象至「大學部應屆畢業生已錄取研究所、或規劃申請研究所者」。請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最後機會!!
 
本所即將於明年舉辦「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2023第六屆『春之鬧』」,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手刀報名參加!!

本屆活動主題及簡介  


 
臺灣當前的關鍵議題:社會學的挑戰與回應

這看似最壞的時代:臺海緊張局勢升高、假新聞充斥社群媒體、非典勞動與不安定僱用日益普遍、需要長期照護的人數越來越多,實際投入生兒育女的青年卻越來越少……作為社會學家,我們的任務比過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也更艱鉅。面對這些議題,既有典範提供了什麼樣的認識基礎?又有哪些跳脫框架的概念、方法與材料,有助於拓寬我們的思考與分析?

本屆的春之鬧工作坊,聚集了來自八方的專業領域先行者,分享他們為理解臺灣這些關鍵議題所做出的知識貢獻暨社會參與。讓我們一起學習與對話,鍛鍊社會學想像力,以共創希望的前景。

這就是最好的時代。
 
活動訊息
活動地點: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活動日期:2023年2月6日至9日(週一至週四)
活動網址:https://www2.ios.sinica.edu.tw/ioscamp/
報名網址:https://www2.ios.sinica.edu.tw/ioscamp/5.html
報名時間:2022年11月1日至12月15日23:59止
參加對象:
參加對象:國內外社會學相關科系之碩、博士生(含大學部應屆畢業生已錄取研究所、或規劃申請研究所者),或2021年(含)後取得社會科學相關碩、博士學歷位。社會學系所學生優先
參加資格:參加者需於報名截止日前繳交相關申請書,以作為審查錄取之依據
聯  絡  人:梁雅惠,as0200802@gate.sinica.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