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北大社會系7/11-13因果推論工作坊(報名6/10止)
2022-06-02
【111 因果推論工作坊 - 即日起接受報名至6/10止】
隨著資料儲存及取得更加的方便,社會科學界出現越來越多 #量化 的研究。但目前新興的機器學習方法所能得到的只是相關性,過去不少研究顯示:「相關性不等於因果關係」,如何從資料中找出 #因果關係,便成了一個重要的技能。本次 #工作坊 邀請到三位 #社會科學 領域中計量方法的專家擔任講者,以為期三日的授課與實作,介紹有關 #因果推論#計量方法,以供各位參與者學習並嘗試應用。
7月11日
因果關係架構 / 有向無環圖(Directed acyclic graphs, DAG)
賴宗志 / 國立中正大學經濟學系助理教授
7月12日
工具變數 / 斷點迴歸(Instrumental variables, IV / Regression Discontinuity Designs, RD Designs)
黃柏鈞 / 國立政治大學經濟學系助理教授
7月13日
雙重差分(Differences-in-differences, DD)
周立揚 / 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博士後研究員-
【活動日期】7/11(一) - 7/13(三)
【活動時間】9:30 - 15:00
【活動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資訊中心1F08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85Ju9zkEKiN93ihB9
【主辦單位】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門人社標竿計畫
【注意事項】
1. 本次工作坊不需費用。
2. 本次工作坊有供應午餐。
3. 本次課程以學生為主要授課對象,建議具備量化統計基礎。
4. 實作部分將使用Stata軟體進行操作,操作軟體由主辦方提供。
5. 本次工作坊採實體上課方式進行,若因疫情升溫則考量調整為遠距上課。
6. 參與者需全程參加,才能核發研習證書。-
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前來報名!
即日起接受報名至6/10止,並於截止日隔周確認報名成功資訊。
如有任何疑問,可去信至ntpuflagship@gm.ntp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