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陽明交大人社系族文所02/23族群與文化專題演講:環境與社會的價值再編整
2022-02-21
「環境與社會的價值再編整」系列演講,將邀請到國內人文生態研究著名的 林益仁老師 為我們打開第一講!

益仁老師有生物學與地理學的專業背景,長期以文化地理學與生態政治學耕耘原住民族傳統領域的知識、實作、治理研究,挑戰當代主流社會生態下的認識伏流與生物文化政治。

老師最新的兩篇文章〈Situating Indigenous Resilience: Climate Change and Tayal’s “Millet Ark” Action in Taiwan〉(https://www.mdpi.com/2071-1050/12/24/10676)及〈我在泰雅生態農耕敘事中的走動:對Tim Ingold的呼應〉(https://reurl.cc/bkNm9d) ,即以泰雅族的作物知識與文化實踐,提出面對全球氣候變遷危機時不同於歐美論述的韌性與永續敘事,並回應Tim Ingold論述生命的人類學思維。

這場演講,益仁老師將嘗試述說我在自然科學與人社訓練背景的交流激盪下,如何形成我對於「家園」的實踐與想像,用過去二十年在環境運動與原民運動的社會參與經驗來闡述「家園互依」的觀點,這也是對於「照顧」(care)論述的一種生態回應。」
歡迎各位關心環境、政策與社會研究的朋友們參加

日期|2022/2/23(三)13:20-15:10
地點|陽明交大客家學院HK207
講者|林益仁(臺北醫學大學人文研究所副教授)
演講連結|https://meet.google.com/rvf-rzwi-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