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首頁 > 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2022年台灣社會福利學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徵稿啟事(2/7止)
2022-01-28
2022年台灣社會福利學會年會暨國際學術研討會,將於202251314日(五、六)在國立中正大學舉行,會議主題為『新冠疫情下的公私部門協力與民主治理經驗』歡迎各界參與和踴躍投稿。
即日起公開徵稿,投稿網址:
https://forms.gle/miMjHrGv9mUMR1jE9收件截止日延長至20222月7(五)詳情請見以下資料,誠摯歡迎各界投稿。
若有任何疑問,可直接與籌備小組進行聯繫,聯絡信箱:2022swat.paper@gmail.com,謝謝!
 
 二二年台灣社會福利學會年會暨學術研討會
【徵稿啟事】
 
『新冠疫情下的公私部門協力與民主治理經驗』
 
會議時間:2022513-14日(星期五、六)
會議地點: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科學院
主辦單位:台灣社會福利學會、國立中正大學社會福利學系
 
 引言:
自2020年2月台灣進入疫情警戒以來,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數度起伏,病毒傳播與確診人數不僅嚴重打擊了國民經濟活動,疫苗供給施打及感染破口更加深了民眾對疫情控制的擔憂。就社會福利所關切的重大議題當中,我們見到原有社會不平等的擴大,卻在公私合作治理之際也可以見到服務阻斷之下的社會福利創新。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展現了治理風格與行政效率,也可見到服務創新與技術創新帶來的成果。這些疫情以來因應行動有多少是民間部門發動,獲得公部門呼應與支持的?又有哪些是公部門在疫情警戒之始即開始預想並發起,而由私部門協力執行的?我們想知道的是,這些行動的發起、執行與反饋,如何在當前福利體制的民主治理機制當中運轉?這些運作的成效如何被民眾所理解?這些民主化的治理經驗究竟帶來什麼啟示?是否可能反饋到對於重大福利政策或改革的態度?
我們的提問是:台灣整體社會對於政府治理體制的評價,仍至於對疫情因應的政府運作效能與社會福利公私部門合作經驗,是否有助於社會面對與因應隨時可能高漲的下一波疫情?
相較於過去形式,本次研討會將規劃發表人有20分鐘的充分報告時間,並依據主題邀請適當的回應人,回應時間規劃20分鐘,希望透過充分與深入的對話,讓社會新興議題可讓與會者充分討論。
 
徵稿主題:
本研討會同時關照政策、方案、與實作經驗,因此除徵求主題論文與一般社會福利論文外,亦廣徵中央與地方政府、民間倡議與社會團體,與本學會合辦主題論文之圓桌論壇,或歡迎各界自組 Panel,以深化對各相關議題的理解與對話。
 
一、年會主題論文
二、一般社會福利論文
社會福利相關議題皆可。
三、自組主題 Panel
每組 Panel 以九十分鐘為限,形式不拘,內容可包含正式論文發表、圓桌論壇,或自行創新的討論形式。
 
重要時程表
項目 日期 說明
截稿 2022年2月7日 (1)     年會主題論文與一般社會福利論文之通訊作者,請在2022 社福年會專區線上投稿系統,上傳 500-850 字以內的摘要,含研究問題、研究方法、主要發現與關鍵字。
(2)     自組主題 Panel召集人,上傳 Panel 主題、構想摘要與各篇發表人資料。若是與談性質,引言人及與談人皆須針對子題範圍預先準備 1000 字發言稿(或 PPT),以供與會者參酌。
(3)     2022社福年會線上投稿系統:
https://forms.gle/miMjHrGv9mUMR1jE9
審查
結果通知
2022年2月25日 年會籌備小組將邀請專家匿名審查摘要。並個別通知結果。
評論人安排結果通知 2022年3月25日 一篇好的論文值得深度討論,我們將慎重邀請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擔任評論人,並提早通知發表人。
全文繳交 2022年4月15日 (1)     通過審查的投稿者,請將論文全文繳交至2022swat.paper@gmail.com(6000-12000字),以確認發表資格,未能在截稿日期前繳交全文者視同放棄發表。
(2)     論文撰寫格式請依台灣社會福利學刊:
https://reurl.cc/WX63Ok
 

年會投稿聯絡人:
陳世霖 先生 2022swat.paper@gmail.com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相關網站: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聯絡電子信箱:taswtw@gmail.comtaswjournal@gmail.com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臉書粉絲專頁:http://goo.gl/yd4vKP
台灣社會福利學會網站:http://swat.welfaretaiwan.org
電話號碼:05-2720411 轉22115
傳真號碼:05-2720810
行政助理/莊翌鈴
總務助理/林芷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