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首頁 > 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2022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徵稿啟事(3/6止)
2022-01-27
2022 年第二十四屆臺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學術研討會 「族群與區域:東南亞社會的在地性與多樣性」
Ethnicity and Region: Locality and Diversity in Southeast Asia

徵稿啟事
一、緣起
         2022 年(第二十四屆)「臺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研討會」(ACSEAST)將由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與臺灣東南亞學會,及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共同主辦。國立中央大學位於桃園市,是臺灣接軌國際的第一站,也是全國客家人口最多,原住民族族別與人口第二多的城市,此外桃園更有許多眷村文化、中國少數族群、東南亞新住民、外籍移工等,共同形成了桃園的多元族群文化景觀,大會誠摯邀請您蒞臨桃園體驗多族群文化魅力。
         2022 年臺灣的東南亞區域研究年度學術研討會以「族群與區域:東南亞社會的在地性 與多樣性」為主題,探討在新南向政策時期中,臺灣東南亞研究在研究主體性上該如何定 位、可能的新議題以及研究方法的適切性、乃至學術知識建構的反思等皆可成為與會議主 題相呼應的議題單元。我們歡迎不同學科專業(歷史學、人類學、社會學、政治學、經濟 學、語言學、考古學、民族音樂學、教育學、管理學...等)的學者專家齊聚中大共襄盛舉, 就相關主題進行分享討論。本次會議將分兩天辦理,並接受舉辦壁報論文發表。

二、建議投稿論文及小組討論子題:
1. 族群與社會領域:東南亞各國或區域族群政治、族群與國家、認同、性別等相關議題。
2. 人文與歷史領域:東南亞各國或區域的歷史、宗教、文化、文學等議題。
3. 政治領域:東南亞各國或區域的政治發展。
4. 國關領域:東南亞各國外交政策、東南亞與大國(美、日、中、印度)關係。
5. 經濟領域:東南亞經濟整合、東南亞族群經濟網絡等相關議題。
6. 語言領域:東南亞語言現象、語言教學丶語言學習丶母語文化等相關議題。
7. 新南向政策與客家:客家與東南亞、東南亞文化等相關社會領域議題。
8. 臺灣與東南亞:臺灣新南向政策相關議題。
9其他:藝術、生態、環境等其他與東南亞相關研究主題。

三、徵稿類型:
*小組討論(panels):三至五篇論文組成的論文發表以及評論人
*個別論文投稿:由籌備委員會將個別論文組成小組發表並邀請評論人 
*壁報論文發表 *上述投稿均由籌備委員會邀請專業學者審查,通過後接受。
*摘要投稿表格請寄送至tcsea2022@gmail.com,歡迎惠賜鴻文大作。

四、活動資訊:
研討會日期:2022520日至521日 (星期五、六研討會地點: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臺灣,桃園。
徵稿截止日期:2022 年 月 
論文摘要及小組討論主題說明,中或英文摘要約 500 字。
審查公布日期:2022 年 月 20 
論文全文截稿日期:2022 年 月 日 ※審查標準:以論文主題是否符合研討會議題及論文摘要內容是否達到一定的學術水準。 
※大會通訊方式:臺灣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 300 號

聯絡電話:03-422-7151#33458 E-mail:tcsea2022@gmail.com


 
2022年徵稿啟事.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