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清華大學人文社會AI應用與研究發展中心「公共化AI工作坊」
2021-12-14
STS素知技術物有政治性,而渴望藉由在地、利害關係人參與,打造更為適當的科技。
面對當前高度資本化與技術化發展的AI,這種STS與其他人文社會理念的making and doing,有機會發生嗎?
AI 如何落地台灣?訓練在地AI的資料在何處?有哪些在地資料庫或方向值得投注探索?熟悉這些資料的人文社會領域研究者又如何能參與,建置更適用於在地的AI?
公共化AI計畫是結合眾多人文社會學門的參與者一同推動的方案,旨在將人文社會的公共性理想,實現為AI的發展。而這尤其需要由在地脈絡之資料盤整與標註,以建立在地的 AI 方案。
本次「公共化AI」工作坊將藉由跨界交流,邀請各領域專家學者,分享公共化AI的現況及願景、跨領域公共化團隊合作與推廣模式,最後將發表一套文字資料標註系統。期待藉由深入交流,奠定公共化AI的展望。

謹此誠摯邀請有志者一同參與。

*******************************************************************

時間:2022年01月18日(二)9:30-17:00 ( 9:00開始報到,本活動不提供直播,僅至現場交流 )
地點:國立清華大學教育館310教室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2年01月11日(二)止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m4BrnDQy7ug98XZd7
※本次活動僅開放實體參加。
※完成報名者,務必留意您的E-mail,屆時會通知活動相關訊息。
※本活動核發「公務人員研習時數」,請需要時數者務必填寫身分證字號。
※主辦單位有權更改時間和地點,如有變動,將以E-mail通知。請參加者詳實提供通訊方式和真實姓名以利聯繫。

【聯絡資訊】
人文社會AI應用與研究發展中心 戴小姐
聯絡人電話:03-5715131#34553
E-mail:ai.hss.nthu@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