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首頁 > 學界資訊Academic Information
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專題演講10/06「廣設高中對補習的影響」
2021-09-30
  
*本次演講同時開放實體及線上,欲線上參加者請填寫表單,會議連結將於演講前三天寄出。

講題:廣設高中對補習的影響
講師:周立揚(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博士後研究員)
主持:陳易甫(國立臺北大學社會學系副教授)
時間:110/10/06(三) 12:00-14:00
地點: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社會科學院807
線上參與表單:https://forms.gle/tbrxZmoQqvkVUupV7
  
【講師簡介】
周立揚,現任國立台北大學社會學系博士後研究員,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經濟學博士,曾任武漢大學質量發展戰略研究院博士後。研究興趣為勞工經濟學、教育經濟學及公共經濟學。
  
【演講簡介】
在台灣社會,補習幾乎是台灣學生成長的必經階段,過去的討論多以父母的角度出發,強調孩子需要透過補習增加個人競爭力。這次演講則以另一種角度進行討論,探討增設高中數目與補習之間存在的關係,以及對於不同階級及背景的家庭有著什麼影響。

【防疫事項】
1. 與會前兩週內如曾有呼吸道症狀或發燒者,請避免參加活動。
2. 為提供安心會議環境,本場將採梅花式座位,維持社交距離1.5公尺,請各位朋友進入時留意座位的安排。
3. 活動中請務必全程配戴口罩。(請來賓自備口罩)
4. 進入會議室前,請先以酒精消毒手部。

可能是一或多人和文字的圖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