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才資訊Job openings
首頁 > 徵才資訊Job openings
「人社領域科研人員協商工作與家庭責任現況調查規劃案」徵求研究參與者
2021-07-20
計畫名稱
人社領域科研人員協商工作與家庭責任現況調查規劃案
 
計劃目標
這個計劃主要是科技部人社司想回應性別主流化的政策方向,委託陳美華、王維邦、林昱瑄三位老師針對全台人社科研人員進行職場性平處境與需求的評估與調查研究期程一年。本計劃的目的在於瞭解人社領域科研人員如何平衡家庭與工作責任,以及科人員所屬機關提供哪些婚育友善、照顧友善的資源以營造友善職場氛圍。
 
招募對象
人社領域領有助理教授以上證書之博士後研究、約聘、專案專任教師。
 
研究期程
本計劃預估將在八月到十月間進行次焦點團體,每次約十人參與。
 
進行方式
本計劃將以焦點團體方式進行,時間約為兩小時左右,請您針對如何平衡工作與家庭的相關問題提出您個人的經驗與看法。為感謝您提供寶貴時間參與諮詢,將致贈2000元訪談諮詢費。為了資料紀錄的正確性,訪談時將全程錄音及錄影。為保障參與者隱私,並避免曝光,錄影的部份不會直接拍攝本人臉部,只要可以透過衣著可以辯識發言者,以便確保資料正確無誤即可。
 
參與風險與資料保存運用:
錄音和錄影資料彙整為逐字稿後會再請您確認,我們會負起保密責任,未來研究成果將以匿名方式呈現您的發言內容,避免他人從研究發表辨識出您。錄音與錄影的逐字稿將妥善保存在陳美華教授研究室裡設有密碼的硬碟或電腦裡,於本研究計畫結束後五年刪除銷毀。若您有興趣瞭解研究結果,之後我們很樂意提供您報告全文。過程中,若您對討論的話題感到不自在,或想要暫停、退出研究,我們會完全尊重您的意願,不會在研究發表中使用任何您說的話。即便研究結束,有任何問題,都歡迎聯絡我們。
 
 
若您有興趣參與本項研究計劃,請填寫以下表單,也歡迎將這個召募資訊傳給您的學術社群。
https://forms.gle/WwQcDM4XbuZKGuwq9
 
研究團隊:
計劃主持人:
陳美華  中山大學社會系教授
 
協同主持人:
王維邦  東海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林昱瑄  南華大學應用社會學系副教授
 
連絡電話:(07)5252000轉5657
E-mailmc153@g-mail.nsysu.edu.tw (三級警戒期間請使用電子郵件)
地址: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系 (高雄市鼓山區蓮海路7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