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首頁 > 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2014華人社會工作教育國際研討會:風險社會與永續發展
2014-02-25

2014華人社會工作教育國際研討會:風險社會與永續發展
徵稿啟事
u  會議日期:2014年6月5日(四)至6月6日(五)。
u  主辦單位:國立臺北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u  會議地點:
國立臺北大學三峽校區行政大樓國際會議廳 (新北市三峽區大學路151號)
u  會議宗旨與主題:
    在過去幾年當中,自然或人為風險經常出現,例如地震風災或金融海嘯,風險社會儼然形成。自然資源日益短缺、生育率不斷下降,也引發各國對於永續經營的關注。而上述這些問題,都與社會工作或社會福利制度有相當程度的關連,因此,我們希望將此做為本次研討會的主軸,由各地學者共同來關心風險社會與永續經營,以及思考社會工作與社會福利制度如何因應或切入,以因應新的風險社會。
  本研討會主題包括:

  1.          社會福利政策如何因應風險社會的問題。
  2.          社會工作者如何在災害中輔導災民及協助重建。
  3.          營利或非營利組織在風險社會中的角色。
  4.          社會工作者的工作風險。
  5.          社會工作教育的實踐與永續發展。
  6.          其他社會福利與社會工作教育議題。
 
u  收稿流程與形式(詳細說明與表格請參閱附件)
  1.          提交論文摘要截止日期:2014年03月14(週五)。
  2.          受稿通知: 摘要經審查通過後,將於2014年03月21(週五)前通知投稿者投稿結果。
  3.          論文全文繳交: 接受論文發表之投稿者,請於2014年05月09(週五)前將完成的論文全文,以電子郵件附加檔案(Word檔案)方式寄至本系。
  4.          論文簡報繳交:接受論文發表之投稿者,請於2014年05月23(週五)前將完成的論文簡報,以電子郵件附加檔案(PowerPoint檔案)方式寄至本系
  5.          聯絡方式(摘要及文章寄送之電子信箱):
    E-mail: littleboy@mail.ntpu.edu.tw
    聯絡人:曾瑞娸助教
    電話:02-86741111轉67012
相關檔案下載(1) * 2014華人社會工作教育研討會_0224.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