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首頁 > 徵稿資訊Call for Contributions
第四屆「醫學與社會」理論暨實務研討會徵稿啟事
2013-12-30
第四屆「醫學與社會」理論暨實務研討會徵稿啟事
 
會議名稱:第四屆「醫學與社會」理論暨實務研討會            
主辦單位:中山醫學大學
承辦單位: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
會議地點:中山醫學大學
會議日期:2014年 03 月 29日
會議宗旨與主題︰
 
中山醫學大學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簡稱醫社系)自成立以來,以醫學人文的角度培育醫學社會與社會工作相關的人才。醫社系也為了要提供醫學與社會相關學科一個更具有科際互動,實務與理論並進的機會,自2011 年以來開始舉辦「醫學與社會」理論暨實務的研討會。
 
現今社會的發展與人民的健康醫療習習相關。2013 年台灣政府組織再造正式成立了衛生福利部,未來需要更多跨領域的合作與交流,將醫學、社會工作與福利服務等相關專業和實務工作者結合,共同推動社區組織與社會福祉的執行與發展。本研討會誠徵從社會科學與人文、社會工作教育與實務、社會福利與政策、健康與醫療科技等角度所切入之學術論文,以海報或是口頭報告呈現。期盼在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領域的同仁可藉此研討會切磋交流更多醫療福利的主題,理論觀點與研究方法,以增加醫學與社會科學之間更多的激盪與靈感,替學術創造更多元的對談空間,也為社會帶來更多實質的觀點與建言。
 
收稿日期:
1.申請截止日期:2014年01月24日(週五)。申請稿請寄至本系郵件信箱(cs1340@csmu.edu.tw)。內容載明:題目、摘要(約500字)及投稿者基本資料(包括姓名、任職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2.摘要經審查通過後,將於2014年02月14日(週五)前通知投稿者。
3.接受論文發表之投稿者,請於2014年03月05日(週三)前將完成的論文全文(兩萬字內字),以紙本郵寄或電子郵件附加檔案方式寄至本系(詳細連絡方式與資訊如後),俾便研討會論文輯之印製。
4.聯絡方式(摘要及文章寄送地址):
  地址:402台中巿南區建國北路一段110號
  中山醫學大學  醫學社會暨社會工作學系
  E-mail: cs1340@csmu.edu.tw
  聯絡人:魏志珍秘書
  電話:04-24730022轉13012

相關檔案下載(1) * 20131230-3.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