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年年會
首頁 > 歷年年會
[ 2009-11-28 ] 「全球效應與地方反應:社會學新興議題與挑戰」
2009-11-02
會議主題: 「全球效應與地方反應:社會學新興議題與挑戰」
會議日期: 2009-11-28 至 2009-11-29已結束
會議地點: 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綜合大樓國際會議廳、第二教研大樓
會議簡介: 姑且不論從哪時候開始,全球化現象及其帶來的不等效應,還有世界各區域或地方社會的不同反應,都一直在發生並進行。特別是近兩年發生的全球金融危機,如大海嘯般地衝擊著世界各地方的經濟、政治、社會及文化發展,各級政府、企業或廠商、民間組織和團體、社區、家庭、甚至個人,都多少得對此有所反應。同時,全球化的影響及其反應不限於地理的層次,除了各區域、國家或地方有所差異之外,其中也因為階級、族群、性別等而有不同遭遇,尤其是其面對的不平等現象及反全球化的運動。 觀察這些全球效應與地方反應,包括景氣蕭條、成長遲緩或停滯、股匯市波動或萎縮、企業經營危機、失業率提高、投資及消費相對緊縮等衝擊,及其引起的各國政府財經及社會政策與措施的調整、廠商的裁員或放無薪假、企業社會責任的強調、微薄就業的作法、社會富裕流感的反省、簡單生活風格理念、環保消費等回應,其中的種種現象、問題、改變及辦法,可見的不只是社會學長久以來面對的議題,更出現一些新興的議題,等待我們一起迎接挑戰。 敬邀大家參與此一會議,讓我們在當今全球化與在地化的衝擊與反應中,挖掘並省思其中所揭露的社會結構與樣態,正視與回應社會學所面臨的新興議題與挑戰。
主辦單位: 台灣社會學會、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協辦單位:  
會議議程:  


主題標題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議程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手冊封面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會員大會手冊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會場海報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海報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徵稿海報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論文審查方式變更通知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稿件審查作業說明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注意事項提醒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拒絕投稿通知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接受投稿通知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邀請函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出席回函表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與會提醒及會議簡介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理事長演講初稿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議事規則
2009年臺灣社會學會年會徵稿啟事